我会应邀参加绵阳市2018年典当公司年审工作会议

    5月6日,绵阳市金融工作局召开2018年典当公司年审工作会议,我会王建立秘书长一行三人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绵阳市金融工作局金融监管科科长谢纯剑主持。绵阳市各区县典当主管部门负责人和各典当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谢纯剑简要介绍了目前绵阳市金融工作局对于典当行业的日常监管流程和监管责任划分等情况。参加会议的各个典当企业就典当行业现状、公司经营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参会企业表示,目前企业经营情况良好,业务主要以房地产典当为主;企业同时指出,当前行业运行风险较大,典当行多与老客户进行业务合作,导致开拓新的客户群体较难,致使企业业务量萎缩;其次,缺乏专业的鉴定人才,企业均无法开展民品典当等业务。
    王建立秘书长在随后的发言中,首先感谢了绵阳市金融工作局邀请协会参加会议,然后向金融局相关领导和参会的典当企业介绍了协会成立以来所做的一系列工作,和大家分享了前期深圳考察的心得,对引导典当企业转型升级,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建议,希望各典当企业结合绵阳金融业发展的特点和自身优势开展票据典当、供应链典当、互联网典当、民品典当等创新业务。同时,协会将组织民品鉴定等方面的培训,为企业培养专业的鉴定人才。
    最后,绵阳市金融工作局金融监管科科长马海脉部署了年审检查工作,他要求,当地典当企业要按时报送年审资料并按要求准备现场迎检材料,每个月按时上报全国典当行业监督管理信息系统数据。他希望,通过这次年审,为绵阳典当行业今后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返回上页
|  网站首页   |  协会概况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2014 四川省典当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2023015902号 (艾都科技设计制作)